破除迷思

  恭喜同學們~學測終於結束囉,小編也有去考場服務,提供了推甄申請、大學學群介紹的相關資料給同學或是爸爸媽媽們,也和部分的家長聊了一下對於家裡的考生升大學的看法或是疑問,發現呢,其實大部分的家長們和我爸媽當初對我一樣,都是抱持著開放式的心態,以尊重我們之後的興趣為主,不太會干涉志願選填吶!

 

  值得一提的是,許多爸媽也問了我,他們的小朋友唸的都是普通高中,如果要推甄申請的話,也沒有相關的作品或是資料可以提供給教授們審閱,那該怎麼辦?小編當然是義不容辭的透過甄戰大學的書籍輔以自身經驗,提供了許多實用的方式給爸爸媽媽們,看他們有種茅塞頓開也很開心的表情,小編實在是很有成就感!

 

  另外,在訪談的過程中,許許多多同學也問了某些問題,但是其中有些觀念和書中所提到的迷思有些相關,因此小編將問題收集統整之後,透過書籍的內容摘要排了下方的表格,希望能幫助同學們解開疑惑哦!

 

  最後,提醒一下同學們,學測解答已經可以上大考中心去對了哦(http://www.ceec.edu.tw/101SAT/101Sat_1010116.htm),另外2/13號成績就會放榜,大家最好在年後就開始準備書審資料,到時候才不會太趕以致於成效不好,祝大家都能有個理想成績。

 

同學們的迷思

破除迷思

迷思一:

拚考試分發比甄試入學好

破除一:

甄試入學是多兩次考取大學機會

迷思二:

甄選入學強調學科能力測驗

破除二:

甄試入學是重視個人與大學科系配適程度

迷思三:

花兩年半準備學科能力測驗,花兩星期準備書審口試

破除三:

學科能力與書審口試成績比重各半,不應該偏廢

迷思四:

只要自己能夠跟學長姐一樣的資料撰寫,就會成功考取

破除四:

忽略了該名學長姐本身的特色與現場表現,應該要創造出自我風格

迷思五:

口試是一種很「主觀」機制

破除五:

口試看得是同學們是否有條理、有邏輯、不緊張的表達自我觀點與意見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4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