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長姐分享】大學生一定要知道: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(上)

         各位德明的同學大家好,歡迎加入德明企管系的大家庭。剛上這個系的新鮮人們,或多或少都會有緊張的情緒,擔心自己是不是能適應大學生活。不用擔心,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大家庭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修課方式:

德明日四技生:畢業應修最低學分總數 137.0
選修應修最低學分總數 37.0 通識應修最低學分總數 14
1、每學期修習學分數(含必修、選修、重補修及通識課程),不得超過上限,也不得低於下限。
2、學生學期學業平均成績、操行成績各在80分以上,體育、軍訓成績各在70分以上,名次在該系該年級學生數前百分之五以內者,次學期經系主任核可後得加選一至二科目之學分,並得修習本系較高年級或他系課程。
 

        修課期間,我認為對未來發展影響很大有以下幾堂課:
1.行銷學:主要是針對需要對行銷概念、行銷流程、行銷所面臨之困擾與應用有明確與清晰概念的學生及企業人士,提供完整的正規行銷課程,並且充分反映出21世紀市場與行銷活動之變化的現況。而其重心,則在於行銷規劃的過程,並分析行銷環境、行銷的使命與目標,以及策略與控管流程,因而充分使行銷組合與目標市場相呼應。只要自己創意夠、有執行方法,就可能做行銷。尤其是理工背景的,他們可能很了解產品,甚至自己研發。
2.網路行銷:網路行銷的手法非常社群行銷:facebook,plurk,twitter到blog行銷各有不同的方法其中有一些重要的觀念,比方流量,轉換率,都是需要時間去累積的觀念,網路行銷如果學的好,之後出去工作就能幫企業架設企業平台,或則是可以幫某產品從網路的各地方銷售出去。
3.網頁設計:這門課其實不算是我們企管的必修課,他是門選修課,雖然老師沒有說教的很細,因為畢竟是門選修課,所以老師也沒教的太複雜,但我覺得如果在和老師學深一點,未來如果沒工作可做,可以自己在家作SOHO族,能夠在家上班,而且工作時間自由,就是在於工作時間能夠自我調記和掌控。  

     在我大學三年裡,有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老師,因為上她的課,她都會邀請業界的講師為我們上課,業界的講師就會和我們說一些社會的時事,而且給我們的上課資訊都是最新的,上課也沒有訂書,全都是印他的講議,看她製作的ppt上課,而我們學生出席的狀況也很好,因為老師都會和我們有互動,時常上課上到一半都會玩機智問答丟問題給我們回答,有互動的課程讓我覺得一下子就下課了,所以我很喜歡上她開的課。
         社團的部分,
大學裡最吸引我的社團就是街舞社了,因為裡面的學長學姐個個都是男的帥女的美,而且會跳舞的人是非常吸引人,尤其是學姐,個個身材都非常好,其實社團如同一個小型社會,除了交朋友之外,也可以藉由與人共事中,學習如何和別人用良性的協調方式解決問題。則社團裡最值得學習的是課本上教不到的,在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社團參加後,你可以多學習到一些專業的部份,充實自我的能力,甚至找到自己的專長。由於社團的人經常會聚在一起,大家通常有共同的目標,甚至一起共患難,因此感情都會特別好,比班上的同學還要親,所謂一輩子的好朋友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      在大學的四年裡最少也要談一次戀愛,就算失敗了也要成為永遠的好朋友,在我剛升大一的時候,就非常欣賞同班的一位學姐,他算是重考生吧,所以大我們一歲,他人品很好,個性善良,但他那時候己經有男朋友了,但我還是和他做好朋友,每天找他一起吃飯,一起修課,因為他的男朋友算是別間學校的,所以我根本不擔心被他男朋友怎樣,到了大二下學期那年,他的男朋友和他分手了,原因不是因為我,則是他男朋友外面有了小三,所以他們分手了,則學姐傷心了好幾個星期,那幾個星期學姐幾乎都沒來上課,到了第三個禮拜她終於來了,來也是面無表情,感覺在家哭很久了,當我決定跨出第一步要和她告白時,我被打搶了,她說她現在沒心情交新的男朋友,而且她說我給他的感覺就像弟弟一樣,所以我們到了最後也只是當好朋友,因為好朋友是一輩子的,不像情人是有期限的。

延伸閱讀: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(下)

推薦講座:【贏在起跑點】大學生涯黃金規畫術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大學推甄】你不可不知的推甄密技大公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‧推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