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研究所推甄,但研究所推甄時在校成績不好怎麼辦?雖然研究所推甄時在校成績多少有影響,但成績沒有那麼理想的人,成績不好、學校不好 投考策略更重要。

 

 

 

【成績好 上榜機會超高】
雖然「在校成績」只是研究所甄試的眾多審查資料之一,但無庸置疑的是「名校」、「系排」、「班排」對於甄試錄取有直接的影響,如果是國立名校且系排前5名的同學,只要願意花點心思準備書審資料,推甄研究所根本是易如反掌。

 

 

 

【成績不好 還是可以推甄】
在校成績不好就沒有甄試的機會嗎?當然不是。單純看各校系甄試的報考資格,其實很多系所並沒有設定成績門檻,換言之,推甄不是優秀學生的專利,只要別太好高騖遠,就算在校成績不理想,仍然可以用甄試的管道進入研究所,這樣就可以避免耗費大量時間準備研究所筆試。

 

 

 

【成績不好、學校不好 投考策略更重要】
如果大學就讀的學校不是很有名,或者在校成績不理想,甄試的投考策略就格外重要,設定一個務實的目標,譬如"地區型國立大學",其實很多科系的錄取率都超過50%,換言之,就算在校成績不佳,只要能夠在備審資料展現出「具備研究潛力與特質」,你一樣可以後來居上逆轉勝。

 

 

 

【來甄戰 深化你的研究潛質】
全國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有最專業的顧問老師,可以提供想要甄試的同學個別化的指導,只要想要透過甄試管道進入研究所,歡迎各位同學來班進行"甄試健檢",甄戰的顧問老師會幫各位進行投考策略規畫、準備計畫等,讓各位在甄試的過程事半功倍。

 

 1 

考取心得

考取學員:梁芯瑜
考取學校: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
來到甄戰諮詢了解後,才發現書審資料要寫的東西比想像中詳細,自己僅能寫出和系所沒有相關,又抓不到重點的文字。然而透過甄戰輔導老師, 讓我學到有些東西要用其他方式,才能將自己的特質表達出來,讓教授一眼就看出自己的獨特性,寫出符合自己個人特質的自傳。另外今年是電子書審的元年,甄戰學習顧問中心還教我們資料排版,讓我學到圖片插入方法和自動產生目錄,我相信學好這些,日後上大學做報告就不擔心了。至於準備口試部分,經過甄戰老師多次訓練後,對想講、想表達的東西能在簡短的句子中充分表達,思考也有條理。能更深入理解教授問問題背後所想得知的是什麼。感謝甄戰老師的時時鼓勵,增加我的自信,順利考取政治大學商學院的企管系。

 

考取學員:李晟百
考取學校:交通大學環境工程所
因為本身太晚開始準備,所以書面資料一直處於跟時間賽跑的狀態,還好有甄戰老師的督促與在我靈感乾枯時能給我許多有用的建議,讓我能在截止日前完稿。英文口試讓我受益良多,也下定決心要讓我用英文自介與簡報,面對英文paper時能依據老師的閱讀步驟來應答。專題口試訓練老師猜中許多題目,使我在回答時能精益求精。

 

 2  

 

擷取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4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